使用 Jigsaw 扩展包基于 Laravel Blade 模板构建静态站点 —— 安装预览篇


1、简介

Jigsaw 是一个基于 Laravel Blade 语法生成静态站点的扩展包。安装之前,确保系统已经安装 PHP 5.5+,如果要使用Elixir 编译 CSS 和 JavaScript 的话还需要安装 Node.js 和 NPM。

2、安装

全局安装

我们可以通过Composer全局安装Jigsaw: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tightenco/jigsaw

本地安装

如果全局安装Jigsaw有依赖冲突,也可以为每个项目进行本地安装。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站点目录:

mkdir my-site && cd my-site

然后通过Composer本地安装Jigsaw:

composer require tightenco/jigsaw

初始化站点

如果是全局安装的话,可以在web根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初始化一个新站点:

jigsaw init my-site

这将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新的名为my-site的新站点。

如果是在本地安装的话,可以在项目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初始化新的站点:

./vendor/bin/jigsaw init

这也会为新站点生成目录结构和相应文件。

站点目录结构

无论是通过哪种方式,生成的静态站点目录结构如下: jigsaw-structure

其中,source目录包含了站点的实际内容,这里面存放了站点的所有页面、CSS、JavaScript、图片等资源。

在项目根目录下,Jigsaw提供了gulpfile.jspackage.json用于编译前端资源,以及一个config.php文件用于指定在模板中有效的变量。

4、构建&预览

构建站点

如果你想要生成站点,需要在项目根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

jigsaw build

Jigsaw将会在build_local目录下生成静态HTML:

jigsaw-build-local

预览站点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在Mac下使用Valet作为开发环境,那么此时你已经可以在浏览器中通过my-site.dev访问静态站点了。

如果不是的话要想快速预览,可以在项目根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

jigsaw serve

这样,你就可以在浏览器中通过http://localhost:8000/来预览站点。

如果你使用Elixir来编译前端资源,还可以通过Browsersync来预览站点:

gulp watch

Browsersync可以自动打开一个浏览器标签页,并在你每次修改之后重新加载页面。这对快速预览更改而言很方便!

本系列教程:


点赞 取消点赞 收藏 取消收藏

<< 上一篇: 通过 Quarx 扩展包在任意 Laravel 应用中快速实现 CMS 功能

>> 下一篇: 使用 Jigsaw 扩展包基于 Laravel Blade 模板构建静态站点 —— 环境变量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