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 PHP题解--D9 657. Robot Return to Origin


657. Robot Return to Origin

题目链接

657. Robot Return to Origin

题目分析

输入一串指令操作机器人,判断执行完指令后,能否回到原点。

思路

判断向上移动的次数是否等于向下移动的次数,且向左次数是否等于向右次数。

先用array_count_values计算元素个数。
再直接U个数和D个数是否相等,L个数和R个数是否相等即可。

但是,如果在指令中没有出现所有4种方向的话,在判断时会获取不到数值。
因此还要和给定默认的UDLR出现次数。用array_merge即可。

最终代码

<?php
class Solution {
    function judgeCircle($moves) {
        $moves = array_count_values(str_split($moves));
        $moves = array_merge(['U'=>0,'L'=>0,'R'=>0,'D'=>0],$moves);
        return ($moves['U']==$moves['D'])&&($moves['L']==$moves['R']);
    }
}

若觉得本文章对你有用,欢迎用爱发电资助。


点赞 取消点赞 收藏 取消收藏

<< 上一篇: Leetcode之PHP版题目解析(203. Remove Linked List Elements)

>> 下一篇: Leetcode之PHP版题目解析(215. Kth Largest Element in an Ar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