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退款任务批处理过程


上篇教程学院君给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批处理一次性执行多个队列任务,对于这种批处理场景,如果我们不知道目前的处理进度心里总是会发慌:什么时候可以执行完毕?是不是中途出错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监控队列任务的批处理,已经在批处理成功、失败时通知关联人员。

批处理执行进度

我们可以通过如下代码获取退款任务批处理的执行进度、剩余任务、失败任务和是否取消:

成功时通知组织者

如果你想要在批处理执行成功后通知相关人员,可以在执行批处理前通过 then 回调进行定义,这里我们会发送邮件通知给会议组织方:

失败时通知组织者

和 JavaScript 中的异步编程类似,如果批处理执行失败,我们可以紧接着 then 回调通过 catch 回调在失败时通知会议组织方:

完成时通知组织者

最后,我们还可以通过 finally 回调定义批处理执行完毕后的业务逻辑,不管是批处理成功还是失败,都会执行这个代码块:


点赞 取消点赞 收藏 取消收藏

<< 上一篇: 通过队列批处理退款订单

>> 下一篇: 异步处理会议门票支付及竞态条件处理